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市镇  >  正文
迎接亚运盛会,南湖区怎么做?今天这个会上明确了!
2023-06-26 09:26

  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浙江各地迎亚运的氛围也越发浓厚。今天下午,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赴建设街道、解放街道、南湖街道进行实地踏勘,并召开迎亚运专题工作部署会,强调要加快推进城市风貌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系统提质、整体提升,以最优实绩实效迎接亚运盛会。区领导范国良、陈建平、吕卫强、沈洁参加会议。

  邵潘锋一行来到子城遗址公园广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交流询问等方式,了解周边环境提升、道路路面改造以及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邵潘锋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巩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力争将每个点都打造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随后召开的迎亚运专题工作部署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汇报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区领导对南湖区迎亚运工作进行部署。

  邵潘锋指出,杭州举办亚运会,给周边地区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要更加系统全面地去考虑问题,聚焦品质提升、项目推进、协同配合等工作,精准制定对策;要凸显工作显示度和出彩度,通过一场场重大活动,充分展现城市风采;要以体育精神为切口,通过群众体育项目,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营造浓厚亚运氛围;要创新基层工作思路,以创新思维做好日常工作,在“寻常”路上走出“不寻常”;要将正在干和想要干的事情与迎亚运工作相结合,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邵潘锋强调,迎亚运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个大系统来推进,必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统筹推进,共建共享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邵潘锋要求,做好迎亚运工作,是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向外界展示推介南湖的绝佳契机。迎亚运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深化相结合,特别是要与践行“八八战略”“千万工程”相结合。要与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相结合,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全力以赴推进“拔钉清障”。要与“四敢争先”再体现相结合,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与文明创建再提质相结合,充分发挥村(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力量。要与基层自治再夯实相结合,最大限度摸清底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邵潘锋强调,做好下一步迎亚运工作,要成立迎亚运工作专班,制定完整系统的方案,实现项目化推进,同步推进督察考核,更要做到胆大心细。迎亚运工作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亚运精神,细化各项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最佳状态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图片由南湖区传媒中心提供
编辑:徐梦倩
责编/审核:杨秀娟

来源: 记者 张佳丽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