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深度  >  正文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格局!海宁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曝光大宣传”
2023-06-25 19:21

  上线精品短视频、开设专题专栏、强化培训……6月初以来,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海宁市大力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曝光大宣传”活动,筑牢安全生产工作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格局。

上线精品短视频,全频道扩大宣传力度

  活动中,海宁市积极用好用活公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宣传方式,制作并发布了一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公益广告和宣传片。海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录制“警示!严峻!马上自查”短视频,提示提醒全市13万市场主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布“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对照”、“海宁出租户承租户必看重要提醒”、“速自查!这五个问题问问自己”等系列短视频5篇,累计点赞、转发、评论数超7千次;依托《读者》杂志,专版刊登十项严管措施、有限空间、特种作业、灾害避险等安全知识;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定向推送“柴油也是危险化学品”广告,曝光量超52万人次;利用商业综合体户外大型电子屏、高层建筑灯光幕墙,集中开展“点亮海宁安全同行”亮屏行动。

开设专题专栏,多媒体拓深曝光深度

  海宁市提升新媒体运用水平,精心打造了安全生产主题评论员文章合集,目前已发布3篇,充分发挥权威性言论正面引导舆论的作用;联合媒体开设“大排查 大整治 大执法 大曝光 大解题”专栏,系统报道“园中园”“厂中厂”、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等领域的排查整治情况,累计发布各类文章、视频168篇,阅读量超过10万;积极报道企业主动拆违的正面事迹,发布违规作业、违法经营等典型案件,普及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法律法规,累计发布问题隐患企业98家,曝光典型案例53个。

聚焦重点领域,全方位提升培训广度

  海宁市还聚焦“园中园”“厂中厂”、经营性自建房两大重点,采用电视现场直播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园中园”“厂中厂”专项排查整治大培训,设立55个集中收看点,全市各镇(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村(社)网格员、“园中园”“厂中厂”出租和承租企业主要负责人共5万余人参加培训,网络累计收看超8万人次;围绕企业有限空间、电气焊作业、涉爆粉尘等关键风险点,持续推进有限空间全域排查工作,完善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开展4期500余人专题培训。


编辑|竺军伟

审核|陈思靖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安琪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