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战高温 斗酷暑 织好烈日下的通信网
2022-07-14 10:05

  自7月5日以来,我市已连续7天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7月11日,嘉兴市气象台发布了近5年首个酷热警报,室外气温突破40度,地表温度更是直逼70度。但是有一群不惧烈日,不畏热浪的勇士,将工作职责记心中,工作热情露脸上,直面高温“烤”验,挥汗如雨,他们就是移动通信人。

  

汗流浃背不言苦 网络服务不停步

  为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实现老旧小区高速光纤网络全覆盖,装维小哥们顶烈日提前对老旧小区通信光缆布局进行了深入摸排,现场制定改造方案,让人民群众宽带用得安心,用“心级服务”给客户带来更加优质便捷的生活体验。

  装维沈师傅说:“如今是网络时代,大家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网络。天气热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多喝水补充水分,用自己的劳动为嘉兴的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守护好城市天空中网络的畅通无阻。”

  嘉善某小区内弱电井故障,导致入户线受损,涉及12户,为了用户能正常上网,装维师傅不顾天气炎热,克服现场施工穿管难度,加班加点修复用户网络故障,经过8小时努力修复所有故障。

  装维杨师傅说:“正值暑假,这个楼道里还有很多学生在家,有的需要上网课,有的家长需要使用看家,这关键时刻,无论天气多么炎热,施工穿管闷热到呼吸都困难,我们也要以最快的速度帮用户解决燃眉之急,早一分钟连上网络,孩子就能正常上课,家长也能及时关注在家的孩子安全,我们所有困难都能克服,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默默坚守斗酷暑 完成任务不喊苦

  40度的高温,为了让移动信号全面覆盖,室分建设准时交付,平湖移动装维人员不顾酷暑,穿梭在新建大楼的各个角落,楼顶,电梯间,弱电间,地下室,在没有空调的大楼里挥汗如雨,能拧出水的衣服从出门就没有干过。

  三伏未至,海宁最高气温已直逼40度。中午时分,海宁许村网格装维师傅万有粮背扛烈日,面朝热气喷涌的地面,蹲着进行光纤熔接。装维师傅朴实地说:“这里用户白天都要上班的,只有中午跟晚上才有一点空,所以就算天再热也必须要把工作完成,只为能让用户满意!”


穿梭小巷顶烈日 维护市容不止步

  桐乡移动积极助力桐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立文明城市线缆整治专项对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通过优化维护、工程分工,网络CTO主动与政府、施工单位工作对接,明确小城镇整治时间进度,提前做好资源管线储备,一社区一方案,精细化调度攻坚队伍,克服疫情、高温天气,分时段合理上门整治,全面保障线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为桐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顺利推动添加动力。

  战酷暑,抗高温,移动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忘我精神,与烈日作战,同高温抗衡,满怀激情,用汗水展现移动人风采,用激情和无私书写着移动人的奉献与责任、执着与坚守。炎炎夏日没能挡住移动人的脚步,高温下的移动服务体现服务“零”距离,只为让千家万户畅享信息通信服务带来的美好生活。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