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教育嘉·招生季|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巡礼(三)时尚设计学院、现代商贸学院
2022-06-28 09:48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之畔,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是一所具有70多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学校现有3个校区,占地1180亩,其中校本部872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300余人,教职工715人。学校设有航空与轨道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现代商贸学院、时尚设计学院、海盐学院等10个全日制二级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嘉兴市红船精神教育实践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创业学院、基础教育部等教学单位,设有41个全日制招生专业和方向,拥有实验实训中心29个,共建产业学院18个、合作企业280余家。

2022年嘉职院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共招生5760人,涉及招生专业36个。其中省内普高招生2299人,单独考试招生1800人。具体招生计划数以各地省考试院下达为准。


时尚设计学院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艺术专业历史悠久,从1985年嘉兴丝绸工业学校成立至今,已有37年的办学历史,为丝绸之府培养了万余名时尚人才。

  目前,时尚学院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现代纺织技术、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4个专业。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现代纺织技术和工业设计专业为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为浙江省教育厅新批准建设专业。2020年,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龙头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群入选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 师资力量

学院目前有在校生1553人,教职工61人,其中博士硕士教师54人,高级职称教师18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9名,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比例达到91%。有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评委1人,教育部教指委分委会委员6人,市杰出人才1人,市人文社科拔尖人才1人,名师大师4人,行业高级考评员15人。同时,引入一批省级行业企业技能大师参与各专业实践教学。

 ● 实训基地

学院现有3个实训中心、3间服装理实一体化实训室、数字面料图书馆等4间展示厅和校企共建高级服装定制中心,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创意设计中心、时尚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基地为省级示范基地。与雅莹集团有限公司、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龙头骨干企业签署了产教融合战略协议,建设有包括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校外实训基地22家,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 人才培养

学院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近五年,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挑战杯等国家级奖项12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省级奖项100余项。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新苗计划12项,学生授权专利500余项。毕业生成为区域时尚产业集群企业招聘“首选”,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98%,留嘉率连续多年55%以上,“现代学徒制”学徒留企率超50%,雇主满意度95%,学生毕业三年后自主创业率达15%。

  学院坚持走产学结合、育训融合道路,服务区域时尚产业发展。牵头成立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联盟,与中国时尚特色小镇濮院共建省级濮院针织产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与海宁中国皮革城共建海宁时尚产业学院,与雅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雅莹学院。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雅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爵派尔有限公司开设现代学徒制班共4个,学徒制学生数达到237人,占学生总数的15.3%。

  每年毕业季,学校会举办时尚活动周,展示学生三年的学习成果。今年,在与意大利时尚学院签约中意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基础上,更是进行嘉职院与意大利时尚学院学生时装作品发布会联展,共展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系列作品20组120余件原创设计作品、艺术设计作品展板60幅及实体设计作品40件。活动当天视频直播收看达81万人次,受到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名端大网报道21篇次,受到时尚界、设计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 专业优势

依托区域时尚产业集群和学院纺织服装专业优势特色,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组织承办全国高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服装制作赛项、全国大学生“海皮城杯”皮革服装制版大赛等各类比赛8项;开展服装制版、面料检测等各类高级工培训与鉴定35000人次;依托产学研共同体,与中小企业共同研发横向课题60余项,科研与技术服务到款额587万元;依托学校“红船领航”帮扶工程,对口支援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建现代纺织技术专业。

“时尚引领潮流,创新推动发展”,时尚设计学院以“红船引领新时尚,五进五美育新人”党建品牌为抓手,高水平的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以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服务地方经济,开拓国际化办学,努力打造时尚品牌。



现代商贸学院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商贸学院现有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5个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其前身为国际商务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4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浙江省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专业。主要培养“知工艺、懂产品、会经营”的复合型、数字化、国际化的数字商贸人才。学院被授予全国跨境电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校称号。

 ●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专任教师67人。其中教授7人,博士、副教授27人,外籍教师2人。拥有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1人、浙江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4名、南湖百杰1名、嘉兴市杰出人才2名、嘉兴市第六批新世纪专业带头人3名、嘉兴市拔尖人才1人;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教师18名,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等小语种教师4名。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89%专任教师都具有行业企业实践顶岗经历。学院聘请70多名企业精英担任兼职教师。

  近三年来,教师共立项省部级及市厅级教科研项目40多项;发表教科研论文近百篇,其中公开发表SSCI一区、四区等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建有教育部精品在线课程1门,浙江省精品课程5门、浙江省精品在线共享课程3 门、浙江省精品在线培育课程21门、嘉兴市欣禾职教集团校企共建共享课程8门;出版教材23部,其中教育部“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6部、省重点教材8部、“十三五”省新形态教材4部、专著9部;社会服务到款额500余万元;获各级各类教科研成果获奖25项、地厅级以上教学技能竞赛奖项36项。

 ● 实训基地

学院拥有数字贸易、智慧物流、智能财务和新媒体运营四个综合实训基地,下设34个实训室。其中,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基地1个,全国国际贸易校行企合作示范基地1个,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获批网店推广应用、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财务共享服务、物流管理等五个教育部“1+X”证书的考点。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秀集团、嘉兴良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聚水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子驰贸易有限公司、顺丰物流、新月会计事务股份有限公司等50多家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了澳杰联盟外贸学院、顺丰物流学院和跨境电商跨企业培训中心三个资产为纽带的产学研共同体。建有12个工作室,与企业合作开设了15个校企合作培养班,实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真实的业务中“学中做、做中学”。积极推进实习岗位与就业岗位、学校教师与行业专家、专业与行业无缝对接,努力培养高素质商贸技术技能人才。该模式得到了社会及行业的认可与关注,曾多次在《中国教育报》《浙江教育报》《浙江工人日报》《嘉兴日报》《南湖晚报》“嘉兴在线”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2021年,又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

 ● 人才培养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现有学生2440人,毕业生就业一直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6.3%。近年来,在专业技能竞赛和创新创强各项大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3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项,省一等奖30项。省新苗人才计划1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为行业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商贸技术技能人才。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嘉兴)跨国采购对接会、大金属地掷球世界竞标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以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主办方的肯定与社会各界的好评,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商贸学子的风采。学院团总支曾获浙江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在“红色引领·志在南湖”志愿服务创投大赛中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立足嘉兴,服务社会”是学院的宗旨,“厚德诚信,精业强能”是学院的目标,全体教职工将携起手来,奋勇拼搏,共创辉煌!


嘉职院官微

嘉职院招生详情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