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科技助老 联通美好——嘉兴联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2-05-18 19:56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是联通人的“传统节日”,今年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上午9点,中国联通发布了“银龄专享”服务计划。嘉兴联通迅速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年人的基本诉求,将传统通信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让老年人真正享受落到实地的高品质服务。当天,“科技助老 联通美好”主题活动来到嘉兴全市各社区、商超等重点场所,围绕科技助老开展乐课堂公益助老活动。

 

温暖相伴 反诈同行

  在常秀社区,嘉兴联通助老反诈课堂邀请到了嘉北街道反诈宣传专员王佳燕老师,为常秀社区的老人们科普反诈知识,以案列分享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简述各类诈骗案例,提升老人人群的反诈骗意识。现场的老年人纷纷感谢王老师给他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讲座,表示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会提高警惕。

  在平湖钟埭易家福广场,平湖党支部联合平湖钟埭派出所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全市“三电”设施保护宣传日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张贴标语,宣传挂图,小册子等形式宣传相关知识和联通形象。

  网络党支部、各县分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保护“三电”设施暨防范通讯诈骗宣传活动,组织线上观看由嘉兴市公安局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即嘉兴市“三电”设施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云启动仪式,并联合驻地部队在干线管道沿线区域及道路施工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现场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三电”设施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防范诈骗基础,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嘉兴联通将继续加大普法、反诈宣传工作力度,通过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通“反诈名片”业务,聚焦“反诈、助老”场景,以“关爱老人,预防电信诈骗”为宣传点,运用科技反诈助老,彰显央企担当,助力品牌形象提升,为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贡献联通力量。

  

科技助老 为爱在线

  “小姑娘,在手机上怎么交电费啊?”“这个微信怎么打视频啊?”……智能数字时代,为了便于老年人更好地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嘉兴联通在常秀社区开设公益大讲堂,持续打造“乐课堂”助老品牌,帮助老人学习手机使用技巧的同时,也为老年人讲解基站辐射等科普知识。

  乐课堂的“常客”王大妈说:“自从联通在这儿办了这个课堂之后,我每次都来,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教一次忘一次,这里的工作人员每次都很耐心啊。”随着中国老龄化问题的凸显,中国联通践行央企担当,关爱银发一族,推出联通小助手,针对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解决健忘、健康、安全等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科技服务以及安全健康便捷的美好生活。

  嘉兴联通自2021年成立“乐课堂”助老品牌以来,与96345、老年大学联动,常态化深入社区街道办、老年大学、养老福利院、广场公园等场所,为老年人普及通信和健康知识,帮助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让老年人离“数字”更近一步。为了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让银发族得到暖心服务的获得感,嘉兴联通还为老年人用户提供营业厅优先办理、爱心专席、助老服务等项目,多维度融入老年人日常生活,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形成“中国联通最担当”的社会效应,充分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