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联通力量 智育未来!嘉职院数字化教学空间亮相
2022-05-13 14:51

  扩容升级谱华章,数字赋能育英才。5月12日,由嘉兴联通承建的嘉职院数字化教学空间二期项目正式启用。项目的启用标志着嘉兴联通助力嘉职院在建设“智慧大脑”,培养“数字人才”,服务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也将大大提升。校党委书记方俊良,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培强,党委副书记沈建龙,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建林,中国联通嘉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国荣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启用。



 

  方俊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新技术新经济加剧智能化产业变革,职业教育由培养生产力“搬运工”向培养具备数字化知识结构和动手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转变。数字化教学空间的建成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未来的这里,会成为学生信息素养的“训练营”、师生互动的“生态圈”、智慧学习的“打卡地”。在“训练营”精进技能、“生态圈”迸发灵感、“打卡地”突破创新,多形式用好数字化教学空间。

  在启动仪式后,在方俊良书记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实地参观体验了由嘉兴联通倾力打造的全国一流的多功能、多类型的数字化教学场景和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实训战场,现场感受了高品质、数字化、国际范的教学品质!


 

 

 

 

  嘉职院数字化教学空间由嘉兴联通进行承建,建设过程中始终贯彻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育人为本、融合创新、特色发展”,从教室氛围营造到教学设施功能建设均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一期、二期工程,已建成5000多平方。31间全国一流的多功能、多类型的数字化教学场景和网络安全攻防实训战场,运用联通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并搭载先进的智慧教室系统及配套硬件设备,利用联通5G网络高带宽低延时特性,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教学资源网络化管理、教室运行大数据分析、教学设备预测性运维、教学现场远程督导、教室设备物联控制。嘉兴联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战略以及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企业定位。


 

  以教学数字化转型为目标,以先进的软硬件协同授课为理念的一期工程首批“智慧教室”已于2021年5月投入使用,为师生提供了智能化数字化教学环境,优化了课堂教学交互开展,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和效率,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今日,嘉兴联通承建的二期项目“智慧教室”也正式投入使用,依托互动教室、固定分组多屏讨论教室、双投影演讲教室,通过线上线下、教室内外学习空间环境的系统性重构,可适用不同类型的教学需求,实现教学流程、教学观念的变革。智慧大屏幕实时显示教室使用情况、设备状态情况等数据信息;实时录播系统实现课堂无干扰、无意识控制、无人值守的全自动智能录播;运行系统配有行为分析,自动生产学生课堂学习行为分析报告;教室准入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刷脸门禁控制,通过手机端、PC端等实现远程集控管理。


 



  面向未来,嘉兴联通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具备的资源整合优势,充分挖掘数字技术与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实现智慧教育建设的跨越式提升。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