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我的青春我的嘉职|三全育人•百例优秀学子 尹雅婷:只要战疫一线有需要,我会一直在
2022-05-12 09:00

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最为紧密的类型教育,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嘉职院)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唯一公办高职院校,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秉持“红船铸魂、双元强能、求真创新、报效祖国”的办学理念,打造具有嘉职院特色的“三全育人”新模式。学校7个案例入选《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丛书。

  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认为,“三全育人”既是对当下育人项目、载体、资源的整合,更是对长远育人格局、体系、标准的重新建构。他表示:“嘉职院不断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的‘红船工匠’。”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看!孜孜不倦学习,夜以继日奋进,全心全意奉献……嘉职院最美的风景,藏在每一个师生逐梦奔跑的身影里。听!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美好的育人愿景刻在每个嘉职人的心头。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嘉职院联合嘉兴日报全面启动“三全育人”百例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活动,以优秀学子的奋斗历程启发人、以优秀学子的精神品格陶冶人,充分展示嘉职院育人成果。欢迎各位新老嘉职学子自荐与推荐。


  注:“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简称“三全育人”)的要求

人物名片:尹雅婷,女,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商贸学院在读学生,共青团员。


“是什么力量、什么信念驱动你坚决投入防疫工作之中并勇敢地走在一线?”“我只是想为嘉兴居民献出我的微薄之力,共同筑起城南的防疫城墙。”面对提问,嘉职院现代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尹雅婷回答脱口而出。

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看望正在志愿服务的尹雅婷

今年3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让熟悉的城市慢了下来。战“疫”以来,嘉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广大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同心勠力、众志成城,援助抗疫医疗队鼎力支持、倾力付出……平静的城市涌动着澎湃的抗疫力量。

这次疫情中,目睹了省内外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赶到嘉兴支援的尹雅婷,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因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走读的她那时需要在家上网课,在认真完成课业之余,她总想着自己是不是能做些什么,“身在这里,我更应该尽一己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所以4月初,看到城南街道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她没有丝毫犹豫就联系街道工作人员报了名。

4月13日,天下着大雨,无情的雨滴夹杂在寒风中飘落,给人留下一丝寒意。晚上7点多,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新月公寓,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声。“欢迎你们回家!”顾不上鞋子和裤脚湿透,尹雅婷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迎了上去,清点人数、维持秩序……用热情让集中隔离返嘉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当时,雨下得很大,面屏被雨淋得根本看不见,我们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擦一擦,但是没有人说一句‘我不行了,要下场’。从早上7、8点一直到半夜12点多,我们最后圆满完成了任务。” 说到这里,尹雅婷的语气里充满了坚持后取得胜利的喜悦。

“成功”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努力。为迎接返嘉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做好准备,家住嘉北街道的尹雅婷,每天都要提前两三个小时自行前往集合点,再搭乘志愿者的私家车赶赴“三区”内社区服务中心,连续几天从下午忙到半夜,尹雅婷不仅没有怨言,还乐在其中,“父母都非常支持我参与‘疫’线志愿行动,他们的理解支持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动力!”

除了接集中隔离返嘉人员,尹雅婷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前几天,天气又热又晒,经开区广穹路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队。高温下,她挥洒着汗水,做好扫码工作,最多的时候一小时扫了二百个健康码。“本来天就热,穿着厚实的防护服更热了。”她感慨道,没一会儿,衣服已经全部被汗浸得透湿,一天下来,双脚更是止不住的发抖。

此外,尹雅婷还参加过为期一周的马家浜高速口的扫码登记工作。受疫情影响,高速口的管控十分严格,有些货车司机下高速后要进行“双采双检”,而她需要负责配合医生进行扫码登记。“马家浜高速口的工作一天有四个班,一个班6个小时,一个班两个人。”她坦言,自己曾连续从中午12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6点。“后半夜的马家浜很冷,穿着防护服也没办法抵御寒冷。”但她没有叫苦叫累,仍坚守岗位。“只要战疫一线有需要,我会一直在!”尹雅婷坚定地说。


人物感言:“我只是想为嘉兴居民献出我的微薄之力,共同筑起城南的防疫城墙。相信每一段特别的经历,都会是我们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


更多精彩尽在嘉职院官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