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我的青春我的嘉职|三全育人•百例优秀学子 周泽斌: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2022-05-04 10:07

编者按: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最为紧密的类型教育,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嘉职院)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唯一公办高职院校,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秉持“红船铸魂、双元强能、求真创新、报效祖国”的办学理念,打造具有嘉职院特色的“三全育人”新模式。学校7个案例入选《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丛书。

  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认为,“三全育人”既是对当下育人项目、载体、资源的整合,更是对长远育人格局、体系、标准的重新建构。他表示:“嘉职院不断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的‘红船工匠’。”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看!孜孜不倦学习,夜以继日奋进,全心全意奉献……嘉职院最美的风景,藏在每一个师生逐梦奔跑的身影里。听!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美好的育人愿景刻在每个嘉职人的心头。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嘉职院联合嘉兴日报全面启动“三全育人”百例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活动,以优秀学子的奋斗历程启发人、以优秀学子的精神品格陶冶人,充分展示嘉职院育人成果。欢迎各位新老嘉职学子自荐与推荐。


  注:“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简称“三全育人”)的要求

人物名片:周泽斌,男,共青团员,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亚运卫士班学生。


“老师,你看,这可是个Bug,点餐时我可以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恶意消费……”不久前,周泽斌发现了自己学校点餐系统的漏洞。这也算是周泽斌的“职业病”,身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班的他,就喜欢从计算机系统上“找茬”。

  周泽斌一直感慨自己太幸运,能进入这个专业学习。2020年11月,嘉职院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成立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建亚运卫士班。从小酷爱电子信息技术的周泽斌此时刚服役回来,得知消息,他通过转专业的方式如愿成为了该学院亚运卫士班学生。

  专业老师悉心指导、志同道合小伙伴们互相助力,学校搭建众多训练平台,让他感觉,“一切都很完美。”

  当爱好与专业一致,就会碰撞出美丽的火花。周泽斌许许多多的周末就在看资料、参加比赛、研讨课题中度过,“我们肩负着的是保障网络安全的使命。”

  为了学好课程,他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CTF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他曾获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诸多荣誉,这一切在他看来还远远不够。他的心底有一个梦想——继续深造,学成后回到嘉职院做一名专业教师。

  人物感言:“嘉职院给了我太多美好的记忆,我想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给更多的‘我’传授知识,传递爱与美好。”


更多精彩尽在嘉职院官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