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同济浙院:一个支部一个品牌 共同凝聚党建合力
2021-12-24 15:17

  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培育和创造品牌的过程也是不断创新的过程,而学校的党建品牌无疑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大标识。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于12月22日上午,在校内举办了2021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校级培育项目评审立项会。

  外语系和中德学院联合党总支作为一个汇报单位出场,总支书记在汇报中表示,根据校党委“一系一品”战略部署,总支提炼党建工作经验,创建特色鲜明的外语党建品牌,以党建创新推动系院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原先的“党建+品牌”特色,进而突出党建品牌特色“学习世界语言,践行中国文化”。目前,外语系和中德学院联合党总支依托校校、校企和校社三大共建体系,成立课程思政领导小组,以视频短片、实地参观等多种创新型实践性教学方法编写富含思政元素的教材;同时,以专业实践为亮点彰显品牌特色,开展“学外语,助成长”幼儿英语课堂,选择嘉兴红色景点及人文特色景点为其作景区介绍翻译。

  在不断地发展过程中,外语系和中德学院联合党总支也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未来他们将实行“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进一步为共建单位带来更便捷有效的英语教学和学习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专业实践效果、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扩大品牌效应。

  本次立项会共有10个党总支品牌和17个党支部品牌参与。汇报围绕品牌的主题内涵、建设计划、预计成效等内容展开,评委则就品牌是否具有鲜明的名称和logo,品牌是否体现创新性、实践性、服务性、实效性和推广性及对品牌前期建设的总体印象四个方面展开评审。

  同济浙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据党委办公室老师介绍,学校党委积极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提升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结合单位实际和学科特点,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创优。

  此外,目前,同济浙院正在积极申报嘉兴市属教育系统的优秀党建品牌,这次的评选也是一次遴选,更是一次交流展示和互学互鉴,以期为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