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同济浙院:打破桎梏!他们将双创精神播撒在这20亩热土地上
2021-11-12 14:52

  11月11日下午,2021同浙大学生“双创筑梦·赢在未来” 策划大赛决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举行,23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比拼策划创意“金点子”。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亚夫出席大赛。

  本届大赛以“双创筑梦·赢在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大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绽放青春的舞台,着力打造校园创意、创新、创业氛围。大赛要求参赛队伍根据校内同浙科技园(岛)双创生活园区策划项目的已有空间,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从特色生态景观建筑、个性设计图、招商项目组合方案与业态分布方案、园区营销推广与管理四个方向选其一,并结合项目的前期分析、规范逻辑、策划内容水平进行PPT展示答辩。

  据悉,占地20亩的同浙科技园位于校内实验楼旁,四面环水,风光秀丽。园区相继被认定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单位、浙江省级众创空间、嘉兴市首批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嘉兴市级众创空间、嘉兴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是同浙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双创发展的重要示范基地。

  “秘密花园”项目以红色文旅为核心,呈现红色旅游校园行、红色文化艺术节、同浙青年 IP 工坊、创意生活采风节等表现形式,设计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特色IP“樱梦”项目采用无性别形象,提取浪花、樱花、灯泡的颜色做搭配,将学校固有元素进行特有化表现的理念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与赞赏;“同浙科技到双创文化综合生态打造计划”项目则针对园区活跃度低、功能性低、知名度低等痛点,在建立管理架构的基础上,提出了注入全新活力、重整区块组合、拓展传播渠道、打造共创体系的解决方案,令人耳目一新;此外,不少项目还将目标客户群定为校内师生,增添了自拍馆、流浪猫家园、咖啡馆等更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的新潮项目,生动亦不失风采。

  “创业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重点与难点在于引流与营销。”周亚夫在肯定同学们天马行空的策划的同时,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大学生跻身创业热潮的过程中,注重电商和直播的商业效应,并指出,“我们应紧紧围绕策划初衷,突出比赛指向性,争取在现有条件上以最小投入获得最大收益。”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同浙创业园区改造建议计划”策划小组颇受青睐,拔得头筹;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同浙科技岛双创文化综合生态打造计划”、19级审计专业的“学校的孤岛,学生的疗‘氧’园”小组获二等奖;“南枝岛”“创新生活平台‘秘密花园’建设发展规划”“筑梦未来——同浙科技园规划设计”小组则获三等奖。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