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有爱有温度,在返工路上遇到这样一群移动人,很暖心!
2022-02-11 17:20

  “同志,请到这边来请先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一会儿我们工作人员带你到指定的地方登记信息然后送你上接送专车,大家不急不急,排队很快的噢!”,又是在深夜,又是这抹红色的志愿服,又是这个熟悉的志愿者声音,大家不厌其烦地提醒着的每一位到站的返工人员。

  作为有一支有经验,敢吃苦、讲奉献的嘉善移动志愿队伍来讲,疫情发生的第三个年头,他们早早与嘉善人社局及下属人力公司保持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快速做好返嘉专列接送方案,勇挑重担独家承担志愿者服务。

  2月7日晚,嘉善县第一批四川昭化籍返工人员大巴抵善。虽晚间气温接近冰点,寒风刺骨,但为确保接站工作有序开展,公司志愿者仍严阵以待,没有丝毫松懈。志愿者不仅承担秩序维护、帮助搬提行李、引导务工人员核酸检测等多项重要工作,同时还为用户登记办理通讯礼包,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活动得到了人社局分管领导和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接站口的另一端,嘉善移动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小白”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核算检测站,近距离的暖心讲解,着实温暖了这些焦急等待核算结果的特殊回归的返工“老乡”们。


  小郑是从四川回来的返工人员,他说:“父母年迈多病,过年不回家心里总归放心不下,回来前总归有各种担心,下车的那一刻,看到那些熟悉的志愿者,我就很安心,他们会一步一步指导我们按下来该做些啥,让老家回家的我感到很温暖。”

  作为三年坚持服务在返工列车现场的魏塘网格长黄靖雯来讲这几天又是连续不眠夜,她说:“虽然新年过后我们单位的工作也很忙,参加复工复产志愿服务让我们的工作量急剧增加,工作难度也持续加大,但只要能够把防控知识传递给大家,看到大家都积极配合,主动做好防疫,以最快的速度复工,我们也就觉得值了。”

  在桐乡,春节假期结束,为顺利推进企业复工,为回“桐”人员提供最暖心的通信服务。桐乡移动联合桐乡市人力社保局、崇福镇政府迎接大巴车到来,派送“返工通信大礼包”。当天早上6点,天还蒙蒙亮,崇福网格移动志愿者们便早已经加入到服务行列中,在本批次返工人员所在的企业中支起帐篷,堆起礼包垛头,早早做好了迎接准备。返桐礼包包含了通信服务礼包,油、米、脸盆等生活日用品,受到了返工人员的一致好评,沉甸甸的礼包载满了沉甸甸的温暖,也饱含了政府的关怀和企业的关心,祝福返工返岗人员新的一年顺顺利利,更进一步。

  “我是跟着老乡一起过来的,办了一个本地号码,还拿了油和米,太贴心了!”吴阿姨说道。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