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用信仰传递力量!同济浙院师生共赴“初心之行”
2021-06-11 1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共产党砥砺奋进的革命历史,6月9日下午,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党员师生代表共40余人,踏上了名为“辉煌百年路,共筑教育梦”的路程,开启了令人澎湃的红船起航之旅。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首先大家有序参观了经过全面提升改造后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沉浸式感知从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腐败王朝到奋起抗争的艰难探索,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地探索新中国的道路,用血泪铸就的伟大革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章程……”而后,青年党员们在校党委副书记林冶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言,誓词掷地有声,令在场的所有人都热血澎湃。

  扬帆起航的红船上,一堂独特的水上党课缓缓拉开序幕。来自经济与管理系的王典老师用深情的语言将大家带入课堂,一起感悟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味道是陈望道嘴里墨水的“甘甜”,是江竹筠倒在黎明前的“酸苦”,但正因为信仰的力量,才让暗无天日的世界闪烁曙光。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随后,来自18交工专业的马熠辉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封夏明翰的家书,“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烈士的正气凛然与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党员们。来自18会计专业的夏思铭同学感触颇深,她说:“青春是奋斗最靓丽的底色,通过今天的党课,我会好好坚守自己的初心,担当好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做一名有志青年,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一份力。”身处红船扬帆起航地的师生,还自发地歌唱起了《不忘初心》,歌声顺着微波粼粼的湖水,洗涤着大家的心灵。

  沿着嘉兴城,红船驶过狮子会渡口,一大共产党代表的雕塑昂首立在湖滨,静静地诉说着那段惊心而又壮阔的历史故事。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在明信片上写上了自己的感想感言,准备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来自18材料专业的孔超正聚精会神地写着,他想把这张明信片寄给自己:“今天的水上党课让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初心和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好专业,步履坚定、脚踏实地,努力为人民服务!”

  随着一张张红色的民信片投递在初心邮局的红色信箱里,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薪火生生不息,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全体党员定将努力提高自己,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砥砺前行,乘风破浪!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