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同济浙院:铿锵誓言凝聚信仰 榜样铸就星火滚烫
2021-05-31 16:41

  5月27日下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校举行。学校团委、各分团委负责人与学生骨干及团员青年们齐聚一堂,传播党的声音,激发青春活力。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1年思政微课获奖人员,2021年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队伍,2020年度优秀团员、团干、优秀志愿者等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秀集体与个人。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的红船上扬帆起航,今天,我们在南湖边的校园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校团委书记张宏敏以此为契机,激励广大同浙共青团员要应对新挑战,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沿着与祖国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方向前进。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随后,一场思政微课教学展示活动生动展开。“前100年,从虎门销烟到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再到戊戌维新、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所有一切就是为了三个字:‘救中国’。”教师侯伟以“将担当进行到底——论弘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为题,回顾中国人民的救亡图存路,更展开了一部厚重辉煌的百年党史。浙江省走在前列的秘诀是什么?浙江人的幸福感从何而来?教师吴迪以“幸福浙江的精神密码”为题,将在中国庞大经济体内蓬勃发展的“浙江速度”淋漓道来。

  跟随一只摇摆的红船出发,沉浸于生动的手绘动画,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跟随交通工程专业的侯璐懿同学走进了《百年党路》。而后,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刘稼威同学又以“以服务温暖他人,以奉献提升自我”为题带领现场所有人领略了志愿服务予人生活与心灵的蜕变。校大学生艺术团则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七月,我聆听南湖的声音》。精彩的思政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同时,这一堂堂叩问初心的党史思政微课,让青年学生与教师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厚植家国情怀

  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龙,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同济浙院党委副书记林冶指出,“作为嘉兴红船旁的高校青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毫不畏惧,青年大学生党不负使命,勇担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与祖国共命运、共成长、共奋进。”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庄严的团员青年宣誓仪式中。“希望新团员能够遵守团的章程,严守团的纪律,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斗。”仪式前,校团委书记张阳宣读了《关于2021年发展新团员的决定文件》,各分团委书记为57名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跟着领誓人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从这一刻起,他们将责任在心,永怀豪迈激情,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