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同济浙院开通“生涯职通车” 多角度服务学生成长
2021-05-17 18:26

  5月14日中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停靠了一辆特殊的“列车”——首届生涯“职”通车。“列车”由七个关卡组成,分别为全方位解锁生涯之旅、最强后援团、我的高光时刻、兴趣探索——爱,要大胆说出来、价值观探索——你最最最重要、压力分解太阳花、最美的期待:亲爱的面试官,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

  活动由学校学生处携手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共同举办,面向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全校学生。活动中,学校导师工作站队伍用闯关的方式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与趣味活动结合,将同学们带出教室,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打开生涯规划之门,旨在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据悉,学校导师工作站目前有7名教师坐镇。其中,徐黎悦老师在现场的第一站为同学们解读生涯报告,并通过MBTI性格测试初步打开大家的自我认知,让学生了解什么是生涯及如何合理规划;第二站邀请了校外老师为同学们解答考研、考公、出国、创业等方面的疑惑。“简历需要分点突出重点。”展动力人才集团校招HR fioma指出了现场同学简历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指导。第三站“我的高光时刻” 令同学感到很是惊喜,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大家提供简历撰写指导,除老师现场答疑解惑,该站还有线上简历制作直播课程。

  第四站与第五站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关卡。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与职业价值观测试可以帮助大家做好职业选择和职业设计,成功地进行职业调整,从整体上认识和发展自己的职业能力。侯艳艳老师和陈漩老师在现场就测试结果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解读。“老师的指导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明确兴趣所在能帮我更好地选择合适的职业。”来自19审计专业的章晶晶同学表示。而在第六站——压力分解关卡中,同学们则放下心中的焦虑,并找到化解压力的方法。“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我们需要因人而异,帮助他们找到解决方法。”寿晓红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发掘自身优势,放大自己的闪光点。最终的面试关卡也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除有老师现场解读面试要点以外,还有一场华为慧通主办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直播,以此为同学们提供更直观的体验与指导。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