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双创助力 孕育新生 同济浙院举行创业项目入园评审会
2021-04-30 16:54

  “将专业、兴趣、爱好与事业结合在一起。”

  “实现青少年群体编程教育从零到一的全过程,并定制个性化产品。”

  4月28日下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2021年度创新创业园区入园项目评审在校内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入园评审答辩共有樱纪摄影工作室、心动工作室、鞋匠坊、大学桥梁等在内的11支团队参与其中。

  评审现场,各团队从项目简介、可行性分析、项目利弊、未来发展潜能等方面入手,详细展示了项目的内在驱动与经营模式。其中,有把个人故事糅进写真拍摄主题与内容,为摄影爱好者搭建桥梁的樱纪摄影工作室;也有以专业、品质、绿色为经营理念,提供皮革类综合服务的鞋匠坊;还有集灵感与工匠精神为一体,致力于高端珠宝定制的心动工作室。这些兼具匠心与市场的项目,已经实践试点落地,在经历了初步摸索阶段后已赢得不小的利润。

  “客户针对校内还是校外?”

  “未来如何实现现金流?”

  面对同学们的展示,现场评委老师则从目标客户、未来盈利方式、自身企业定位等方面对各创业项目予以进一步评判,具有针对性地给予了各团队专业建议,进一步优化各创业团队的发展模式,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样化的可能。

  与往年的项目大多围绕个性化设计文创类有所不同,今年入园的申请项目中涌现出许多极具专业性的项目,如基于Arduino的教育机器人、乡村营造社等等。来自计算机、建筑等不同专业的同学依托所学专业特性,以在大学生挑战杯、步兵对抗大赛等比赛中创下佳绩作品为灵感,细细打磨孵化出一个个极具创新性和专业性的创业项目。其中,基于Arduino的教育机器人,从机器人对抗大赛、大学生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中孕育而生,实现了教育与机器人的一体化,并打造出一个专属于青少年的实践平台。乡村营造社则是由学校建筑系学子依托建筑学专业,立足以往参与各类乡村设计大赛所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踏浪时代风潮的青春实践。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华雪君老师表示:“园区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与综合素质,运用商业化的场景模式,为有需求的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此外,我们也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型创新创业比赛当中,积极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与创新思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