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乐活  >  正文
校园防疫 守护安全
——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12-13 17: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站位,做好“一问四查”,做到“六个迅速”、“六个全面加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建好机制、守好校门、管好活动、做好排查、打好疫苗、控好舆情、抓好监察”等具体要求,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共同奏响“建校防疫协奏曲”。

  架宣传之桥 奏传播之曲

  学校为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采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宣传方式,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传播防疫信息和措施,利用班会课、防疫讲座、专项会议等多种形式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工作。

  做有实之事 奏铿锵之曲

  守牢学校大门:学校积极落实外来人员进校报备制度,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化管理,必要入校人员实行“测温+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的查验制度。学校所有师生员工的个人快递原则上不进校,必要进校的快递,查验快递来源地,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消杀清洁。同时,学校建立保安人员、行政值班人员、校医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守牢校园防疫第一关。

  做好学生三检:学校积极落实学生“三检”制度,以各班班主任为责任人,定时定点完成学生晨检、午检、晚检工作,通过采取询问、观察、测温等形式,及时发现学生身体不适,排查可能出现的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同时针对学生突发发热、呕吐等情况,建立各项应急制度与措施,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面细致守护学生平安。

  压实四方责任:学校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落实,通过认真贯彻上级管理部门各项防疫文件提醒和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履行防疫职责;通过聘请“卫生健康”副校长开展专题讲座,与属地疾控部门保持积极沟通等措施,建立防疫桥梁;通过积极引导师生做好防疫措施,守护个人健康,建立一生一档、一师一档,全体家长签署《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疫情防控家长承诺书》等措施,稳固防疫基石,在各项责任压实中,筑起安全守护的堡垒。

  重点场所消杀:对于学校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如寝室、教室、体育馆、食堂等,学校每天专人专项专时,采用专业消毒弥雾机、喷雾器等消毒设备开展防疫消杀。同时,学校通过不定期对消杀人员的培训,不定期抽查,保障重点场所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构筑安全防疫保护屏障。

  固后方之势 奏稳定之曲

  后勤保障:“我们一直关注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不仅要确保学校日常防疫物资的消耗,也储备有一定数量的保障防疫物资,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学校后勤处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防疫物资的储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应急防疫物资的管控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好后勤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设置校园临时隔离室:根据防疫要求,学校还单独设立有明显标识的临时隔离室,并制定合理规范的隔离要求和制度,为“临时隔离”的学生提供暂时休憩场所。

  疫情的出现,好似隔绝了一切,隔绝了城市、隔绝了人群,但是隔断疫情绝不是隔断真情,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