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禾评  >  正文
禾时评代言天团②袁斐:一位胸怀家国情怀的骨灰级金庸迷
2023-03-06 15:39

为生产正面向上、主题鲜明、传播力强的网评作品,提升“禾评”品牌影响力,2022年“禾时评·嘉力量”主题网络评论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啦!

本周起,6位嘉兴本地网络名人将作为“禾评”宣传代言人精彩亮相,“名嘴天团”阵容不可小觑!热评名言、金句语录通通奉上!

今天亮相的是一位身负家国情怀的骨灰级金庸迷,阿斐大侠——

袁斐,江湖人称“阿斐大侠”,“金学”资深研究者、全球金庸迷群英会名誉会长,也是金庸故乡“侠客小镇”首席文化顾问。

现任嘉兴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理事、嘉兴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袁斐,目前供职于嘉兴市委统战部,如今还是嘉兴孔子学堂的一名志愿公益老师。

籍贯安徽宿州的“阿斐大侠”是个性情中人,在学生时代就与金庸武侠结下深厚缘分,2011年因“金庸是嘉兴人”而来到嘉兴定居。

2004年,袁斐在大连海事大学首开金庸讲座,迄今为止,他已经在辽宁、安徽、浙江、上海、山西、深圳全国多地举办数百场金庸讲座,在嘉兴市图书馆、海宁市图书馆持续举办“金庸十五讲”“金庸读书嘉年华”等系列活动,矢志于“金学”研究。2019年6月,袁斐在香港出版个人处女作《金庸·青春·酒》。

对袁斐来说,金庸书中“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武侠精神,贯穿在他秉持求同存异的统战工作中和坚持奉献的志愿公益服务里,亦是他一直怀有赤子之心的初心所在。

“在我看来,这样的武侠情怀,同样适用于网评工作。网评是网络时代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要用积极的价值观去引导和影响更多的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帮助大家正确客观地看待事实。”袁斐曾结合自己对“金学”的研究,创作了《金庸告诉你明教如何有力复工复产》等一系列的网络评论作品,内容深入浅出,巧妙融入武侠典故,既有深度又兼具趣味性,达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袁斐说,作为一名红船旁的中共党员,他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以禾评代言人的身份用手用心做好评论,传递网络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禾城风采。


来源: 监制 应丽斋 陆成钢 策划 王立 赵瑾 文字记者 陶慧琳 摄影记者 詹远 包装 李耀 设计 温蓉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