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禾评  >  正文
禾时评代言天团⑥覃清硖:学霸光环加身的现象级“网红”动漫大V
2023-03-17 15:56

为生产正面向上、主题鲜明、传播力强的网评作品,提升“禾评”品牌影响力,2022年“禾时评·嘉力量”主题网络评论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啦!

6位嘉兴本地网络名人将作为“禾评”宣传代言人精彩亮相,“名嘴天团”阵容不可小觑!热评名言、金句语录通通奉上!

最后亮相的是知名漫画家、景观设计师,使徒子——

景观设计师、漫画家使徒子,本名覃清硖,嘉兴海宁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哈佛大学景观建筑系,现任职浙江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是第十四届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

覃清硖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是个陌生的名字,但是作为大V的“@使徒子”,却家喻户晓。几乎每个学设计的网友都有他漫画作品的表情包,亦或看过他创作的漫画和视频,陪伴过许多人的青春。

学生时代就有着中考状元、清华学霸光环的覃清硖,完成学业后成为了一名景观设计师。与此同时,他在网上发表自己创作的漫画作品《一条狗》、《豪学竞技》、《阎王不高兴》等脑洞大开又精彩纷呈的故事,好评如潮,到今天全网积累了千万级的读者粉丝,并连续5年获评微博十大最有影响力动漫大V,他的多部漫画成为国漫头部IP,越来越多的作品被改编成动画和游戏。

作为一名“80后”斜杠青年,除了建筑系高材生、景观设计师、微博大V、知名漫画家这样的多重身份,使徒子还是一位根正苗红的“正能量青年”。

2017年,使徒子创立的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开设了平湖工作室,因个人魅力集聚一批人才,打造出了一支实力过硬的本地团队,为运营平湖地标IP“笑嘻嘻顶呱呱”提供支持,也参与设计了嘉兴大米地标品牌以及不少嘉兴本地的文旅项目。

2021年,使徒子担任中国动漫金龙奖的漫画终审评委,并于今年担任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主办的2021十大年度国家IP评选的评委。专注本职的使徒子持续在网上发表建筑设计科普视频,多次登上热搜,他还与B站和冬奥会组委会合作了冬奥场馆设计的系列节目。

曾入选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的使徒子,如今还是嘉兴禾时评代言人之一。“我觉得网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舆论工作,现在是一个自媒体时代,大家打开微博就像在看报纸一样。作为一个微博大V,对我来说,就会产生一种非常重要的使命感,所以我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大家了解和追求真善美,例如我们的爱国精神、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在使徒子看来,积极引导社会正面内容,产出富有精神内核的评论作品,也是他一直以来贯彻在作品中的做法。

“我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互联网这个平台,去传达什么东西是美的,什么东西是好的,什么东西是能够更改进我们生活质量的一些理念。”正如使徒子所说,他所创作的作品,都致力于讲述追寻美好、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故事,未来,他也将把“用网络内容的力量,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这一句话贯彻始终,以自己擅长的方式不断提升禾评影响力,展现嘉兴这座城市的美好。


编辑:陶慧琳
责编:李建

来源: 监制 应丽斋 陆成钢 策划 王立 赵瑾 文字记者 陶慧琳 摄影记者 詹远 包装 李耀 设计 温蓉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