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禾评  >  正文
“禾时评•嘉力量”网络评论大赛第一期优秀作品展播①:演《初心》 悟初心 践初心
2023-03-17 16:22

由嘉兴市委网信办主办,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读嘉运营中心)承办的2022“禾时评•嘉力量”网络评论大赛第一期评选结果已正式揭晓,有10件优秀作品从三百余件投稿中脱颖而出,为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今天起,部分优秀作品将在读嘉陆续展播。

首先亮相的是来自嘉兴学院的视频作品《演<初心> 悟初心 践初心》。

演《初心》 悟初心 践初心


创作背景

为还原那段峥嵘岁月,嘉兴学院一批青年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话剧《初心》,以中共一大的真实史料记载为主要情景,通过人物塑造和剧情设置,再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2017年开始,嘉兴学院创作话剧“初心”系列,开创了“思政教育+舞台剧演”的新模式。

2021年4月央视曾采访过《初心》话剧团队成员。“一次话剧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也是让有信仰的年轻人把信仰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去听。历史不仅铭记奋斗的过去,更是为我们指引奋斗的未来。记住我们来时的路,更能明白我们要走的路,让我们年轻人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学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书记、话剧《初心》指导老师王金超在采访中说道。


编辑:姜怡婷
责编:叶丰收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