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禾评  >  正文
“禾时评•嘉力量”网络评论大赛第一期优秀作品展播⑧:播种未来:年轻干部要争做一粒堪当重任的好种子
2023-04-23 15:59

由嘉兴市委网信办主办,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读嘉运营中心)承办的2022“禾时评•嘉力量”网络评论大赛第一期评选结果已正式揭晓,有10件优秀作品从三百余件投稿中脱颖而出,为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活动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读嘉陆续展播,今天亮相的是由张赞创作的文字评论作品《播种未来:年轻干部要争做一粒堪当重任的好种子》。

播种未来:年轻干部要争做一粒

堪当重任的好种子

袁隆平院士曾说过,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一路走来,先辈们默默耕耘的种子早已结出累累硕果,面向未来,年轻干部更要更加坚定理想,立下“种子梦”,起而行之,一梦逐一生,做一粒堪当重任的好种子。

“书本里长不出水稻,只有田里才长得出水稻。”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一线蹲苗”,做“土味种子”。

一粒种子只有深深植根于沃土,才能有无限生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人民至上”是根植于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价值追求,也是共产党人孜孜践行的初心使命。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为民初心,弯下腰、沉下心,向下扎根,以人民群众为师,以基层干部为师,与老百姓建立真感情,练几句“土话”、学几招“土办法”、多听听“土民声”,摸爬滚打垒出一身“泥巴味”,真抓实干蹲出一身“百姓根”,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一粒“人见人爱”的“土味种子”。

“跌跤就跌跤,再爬起来就是了。”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敢接受“风吹雨打”,做“野生种子”。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温吞的环境培养不出栋梁之材。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但“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年轻干部应主动投身到边远基层,接一接“烫手的山芋”,啃一啃“最硬的骨头”,摸爬滚打,在基层炼就“风吹雨打都不怕”的“大心脏”,让“羞涩尊前不敢香”的“嫩种子”变成“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倔强生长的“野种子”。

“我是洞庭湖的麻雀,更要做太平洋的海鸥。”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立“鸿鹄之志”,做“一流种子”。

古人云:“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生逢伟大时代,有大视野才能有大格局,有大格局才能成就大事业。青年干部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补足“精神之钙”,修好“深厚内功”,以“国之大者”的姿态、“侠之大者”的情怀,矢志不渝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红船旁新一代的“逐日候鸟”终将再一次带来世界一流、勃勃生机的“中国种子”。




编辑:姜怡婷

责编:叶丰收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