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禾评  >  正文
“禾时评•嘉力量”网络评论大赛第一期优秀作品展播⑩:共同富裕赶考路上基层干部应涵养“三气”
2023-04-27 15:40

由嘉兴市委网信办主办,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读嘉运营中心)承办的2022“禾时评•嘉力量”网络评论大赛第一期评选结果已正式揭晓,有10件优秀作品从三百余件投稿中脱颖而出,为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活动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读嘉陆续展播,今天亮相的是由秦坤创作的文字评论作品《共同富裕赶考路上基层干部应涵养“三气”》。

共同富裕赶考路上

基层干部应涵养“三气”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民之贫富,国之责任”。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基层干部身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更要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养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扎根在基层,奋斗在一线,在共同富裕赶考路上书写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旗帜鲜明扶正气,以扎实的理论素养永葆先进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本质特征,基层干部只有做到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才能在工作中明方向、识大局、知分寸。要以学为重。理论上保持清醒,政治上才能保持坚定。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以纪为绳。无规矩不成方圆,时刻以党纪党规为“准绳”,经常对照党的纪律规矩检查自己,始终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革故鼎新、守正出新。要以责促行。“为政之要,贵在落实”,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以共同富裕为导向凝聚起助力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

不辱使命扬朝气,以深厚的为民情怀诠释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的发展的一条红线。共同富裕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综合性工程,需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作为基层干部要更多地联系群众、贴近民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为百姓谋利、多为百姓解忧。充当“大喇叭”。做好共同富裕政策的动员宣传,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赢得民心。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宣讲惠民,推动精神财富“飞入寻常百姓家”。当好“小信箱”。走街、串巷、入户,收集社情民意,开展结对帮扶,倾听基层声音,传达百姓心愿,把群众的需求当场记录在“民情日记本”上,认真整理基层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出主意、找路子。争做“老娘舅”。充分了解信访案件,全面厘清复杂纠纷,做到既解难题,又解“心结”,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敢闯敢干炼锐气,以过硬的政治本领彰显时代性。疫情防控前线、文明实践阵地、党建战斗堡垒……基层被赋予了千重责任,更需基层干部有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锐气。常练内功。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田家英和合调查》等学习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朴素情怀以及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事情办好,把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好。脚沾泥土。年轻干部既然扎根基层,就要静下心来、摆正心态,把基层当成培养自己的“沃土”,当成干事创事的“舞台”,在基层的“大舞台”上,发挥年轻干部的“青春活力”,要深入田间地头,脚踏泥泞、俯首躬行,用脚步丈量民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担当作为。要自觉担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敢于向艰难困苦发起挑战,敢于向急难险重发起冲锋,“脱鞋下田摸实情”,撸起袖子干实事,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怕风险,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踊跃投身“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




编辑:姜怡婷

责编:叶丰收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