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警界  >  正文
海宁临平交界处,警察勇斗“牛魔王”
2023-06-17 11:15

  现如今,随着农业机械化的不断推进,我们在路上、农田里已经很难看到牛的身影。然而,最近,在与杭州临平交界的海宁许村路段,却突然出现两头体格健壮的牛!

  见到路人,它们毫不躲避,不仅以彪悍的外形、粗壮的犄角“恐吓”路人为其让道,还会蹿入农田啃食他人农作物……对于这两头突如其来的壮牛,当地群众都不敢惹,于是只得赶紧报警,请警察来降服“牛魔王”。

  最近一天的下午1点多,海宁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有两头来路不明的壮牛不仅在海宁许村与杭州临平交界处的道路上乱走,还时不时钻进农田啃食破坏农户们辛辛苦苦种植的的农作物,让当地群众非常害怕。

  处警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在许村和临平交界处找到了这两头牛,发现它们一大一小,都有几百斤重。面对围观群众,它们不但毫不畏惧,还用大大的眼睛和粗壮坚硬的长犄角耀武扬威,每当有人试图靠近,它们就冲过来,格外“凶猛”,让担心受到伤害的人们纷纷躲避……

  在一旁农田干活的张大伯说,这两头牛在他家农田啃食乱踏农作物,他非常心痛,但又不敢贸然招惹,只得请警察前来帮忙。

  平日里,由于在这地方看不到牛,两头牛突然出现,也引来不少围观群众。民警担心两头牛发疯引发伤人事故,于是先劝群众赶紧离开。

  这两个家伙是从哪里来的?如何才能捉住它们?

  在日常工作中,警察除了抓贼、救援、调解纠纷,还曾抓猪、捕蛇、牵马,没点胆量和技巧真不行,但如此近距离和牛“打交道”,处警民警也是第一次,因此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远远地跟牛周旋,先确保它们不会伤人,再想办法进行擒拿。

  就在民警和“牛魔王”对峙时,一名男子开着电动三轮车来到现场,“牛魔王”见到这名男子,好似有些畏惧。原来,他就是“牛魔王”的主人。这名男子告诉民警,这两头牛是他饲养在临平某农场的,一不留神,被两个家伙弄断绳子逃了出来,他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

  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牛主人稳住了它们,并安全地把它们赶回了农场,围观群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民警表示,如果在马路上遇到大型动物,要尽可能远离,千万不要在现场停留、围观、拍照,以免发生意外。

图片由海宁公安提供
编辑 孙雪
责编 王坚

来源: 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褚曹子建 曹梦娇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