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广场路1号  >  正文
陈伟赴平湖、海盐实地调研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024-03-15 06:53

92274582020a88c85cb917d9e3dd649.jpg

  3月14日,市委书记陈伟赴平湖、海盐实地调研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更好发挥中心城区集聚引流、带动发展作用,努力形成更多市域一体化发展成果,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副市长戴锋参加调研。

  市域一体,交通先行。平湖西环线工程建成后将畅通连接平湖市、南湖区、嘉善县等地,助力“两湖一嘉”紧密融合发展。陈伟一行考察项目现场,结合展板了解工程建设计划。他指出,“两湖一嘉”是嘉兴城市发展大格局的重要板块。要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化研究、统筹谋划、加快落地,促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作协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让市域一体化发展早见成效、惠及百姓。

3b9809945c895d733289d80efe176d4.jpg

  各类科技型企业聚集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高素养劳动者,迸发出了强劲发展动能。在平湖,陈伟走进浙江欧迪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市场开拓情况及企业负责人创业创新经历,肯定了她为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萌芽发展作出的贡献;来到领军人才企业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陈伟参观展厅和产线,听取经营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在开辟“新赛道”中遇到的难题并逐一作出回应,鼓励研发团队勇攀高峰、攻坚克难,让安全可靠、价格实惠的能源更加普及。在海盐,陈伟考察桐昆集团浙江恒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听取生产经营、新项目推进和下一步发展规划情况介绍,肯定了属地和企业积极落实市委“深耕智造创新,培育新质硬核大产业”部署的各项举措;走进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陈伟参观实验室,听取研发、技术服务介绍,了解人才“引育留用”情况;来到浙江欣兴工具股份有限公司,陈伟考察公司展厅、产线,了解创业历程和产品研发、制造、应用情况,对企业几十年如一日深耕切削刀具技术的坚守和专注表示赞赏。

cff863d1ffbd1c7b336af0d4536e126.jpg

  建强人才队伍,需要不断探索高质量的培养模式和体系。平湖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陈伟在考察中详细了解 “双元六共”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对学院与产业、企业紧密融合、相互赋能,逐步成长为对外产业招商的一张“金名片”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度对接产业需要、企业需求,持续放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大师如何带徒弟?”“怎样项目化推动技术创新?”在海盐核电产业学院,陈伟参观培训大楼、国家级大师工作室,询问了解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有关情况,肯定了学院创新建立的通用技能、专业技能、专项技能三层级技能培训体系,希望学院立足嘉兴、放眼全国,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推动核电产业创新发展。

  调研中,陈伟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创新,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产业能级提升推动中心城区能级跃升、实力攀升。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聚焦培养人,加强全链条融合、实战化锤炼、前瞻性布局,加快建设高质量自主培养体系;聚焦吸引人,全面塑造平台优势、制度优势、服务优势,形成聚才的“高地效应”“枢纽效应”“粘性效应”。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主动靠前、助企纾困,实打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沈真真
责编:李晓钰
审核:张芬娟

来源: 记者 潘琳娟 盛建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