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广场路1号  >  正文
陈伟:努力以高质量巡察服务保障嘉兴高质量发展
2024-03-06 19:12

  3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勇挑大梁”的精神状态和“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扎实有力完成巡察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以高质量巡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章建通、江海洋、齐力出席会议。

  陈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巡察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着力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夯实忠诚之基,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履职之要,准确把握巡察的工作导向,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回应民生之盼,准确把握巡察的价值取向,更好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着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政治性,紧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扛起守护红色根脉的担当。要突出斗争性,把握好“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和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释放激励约束并重的效应。要突出系统性,优化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打通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的贯通渠道,进一步凝聚监督贯通协调的合力。要突出严肃性,健全完善反馈、通报、审核、汇报等一系列机制,拧紧整改监督责任链条,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突出覆盖性,常态化开展对重点村(社区)的提级巡察,加快对村(社区)巡察覆盖进度,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

  陈伟强调,要拿出“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举措,“一以贯之”把准政治监督定位、“一鼓作气”落实巡察重点任务、“一严到底”抓实巡察队伍作风纪律建设,高质高效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着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会上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宣布了九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南湖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据悉,经市委研究决定,九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将对市直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统计局党组、市国动办党组、市文联党组、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党委、市供销社党委、嘉兴市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党工委、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党工委及所辖8个社区党组织、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6个社区党组织、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党工委及所辖10个社区党组织、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党工委及所辖10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南湖区七星街道湘都社区党委,南湖区凤桥镇党委及凤桥社区党委、陈良村党委开展提级巡察。



编辑:沈真真

责编:李晓钰

审核:张芬娟


来源: 记者 潘琳娟 成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