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广场路1号  >  正文
陈伟赴海宁调研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贯彻落实情况
2024-03-05 21:26

图怪兽_6a6f2f52447116d6576f4e02ad69184d_67979.jpg

e80e20c9d430a8ccbcd83e71753e9a6.jpg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赴海宁调研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立足战略高度、长远角度和现实维度,把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与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统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强化攻坚、协同增效,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不断创造勇挑大梁、勇立潮头新业绩。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参加调研。

  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是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的关键因素和中坚力量。浙江博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企业负责人是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陈伟一行参观公司展厅、研发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以及通过“产学研”模式推动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肯定了企业对创新、人才的真重视、真投入。陈伟指出,科技创新是产业升级的动力和支撑。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果。

  奕瑞影像科技(海宁)有限公司是一家掌握全部主要核心技术的数字化X光探测器生产商,在细分行业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前三、国内第一。陈伟考察公司展厅和产线,了解产品研发、制造、应用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创新型人才、高素养劳动者培养上的具体做法和碰到的问题。他表示,政企双方要齐心协力,以“大人才观”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真正让人才大展身手、大放异彩,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奠定坚实基础。

8f92ad459e302a4ae2a810514307255.jpg

  市域一体化发展,离不开公共服务的布局优化和能级提升。去年底投入使用的亚洲举重训练中心,集赛事承办、体能康复、全民健身等为一体,是一座创新型体育文化产业综合体。在这里,陈伟考察举重比赛馆、主场馆,听取中心运营、赛事承接等情况介绍,并观看壁球运动员的备战训练。他对中心的市场化运营、特色化发展模式表示赞赏,希望中心以承接各类国际化、专业性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运营机制、加强宣传推广,助力嘉兴、海宁的文化体育事业打响名气、擦亮品牌。

8274c3a745b16209d87c6245c4b6b16.jpg

  如何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陈伟特别关注的事情。他来到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海宁段)项目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国道“断头路”,成为海宁第二条连接嘉兴的重要通道,串联多个高速互通,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陈伟强调,交通是兴城之要、强市之基。要锚定节点、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各大交通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加快形成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



编辑:沈真真
责编:李晓钰
审核:张芬娟


来源: 记者 潘琳娟 成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