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广场路1号  >  正文
陈伟:加快打造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域典范
2024-02-20 17:18

图怪兽_a3db125b71e20cfc6e7e685aa972652a_38640.jpg

image.png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聚焦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快打造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域典范,为嘉兴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画好同心圆、凝聚强合力。市领导李小平、盛全生参加会议。

bd071fec888f1b2bcda2eb3eaa18e14.jpg

  陈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成绩。他指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有效,推动红船旁统一战线工作的影响力、辨识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陈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固守圆心、拥戴核心,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简约精彩办好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融入全局、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服务“三支队伍”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共同富裕,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放大优势、塑造胜势,画好多党合作“同心圆”、抱紧民族团结“石榴籽”、彰显宗教和顺“新风貌”、凝聚阶层关系“向心力”、筑牢港澳台侨“根魂梦”,持续促进“五大关系”和谐。要强基固本、打造样本,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抓实风险防范,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增能培优、争先创优,多渠道宽领域发现、储备、培养党外干部,全面加强统战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建强“两支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有关文件。



编辑:沈真真
责编:顾亦来
审核:张芬娟


来源: 记者 潘琳娟 成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