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广场路1号  >  正文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陈伟去了这些地方调研……
2024-02-17 22:15

图怪兽_0f81893864441327f8fe3a5ae38ec654_40086.jpg

9359e5f8dc87f3959e0e15360a22cfd.jpg

  今天是正月初八,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市委书记陈伟前往派出所、企业、景区等地,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振奋龙马精神,铆足干劲闯劲,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昂扬姿态更好展现新年新气象,奋力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副市长张海燕参加调研。

  陈伟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公安分局七一派出所,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辅警,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勤务开展情况。年初一至年初七,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公安部门日均安排警力68人,布设固定执勤点位16处,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了南湖周边区域政治安全和社会面稳定。陈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春节期间放弃团圆、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全市广大民警、辅警表示敬意与感谢。他说,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为民初心,忠诚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有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98d3e291e04beba3eb3b0bfca01e36.jpg

  这个春节,浙江传化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生产开足马力,项目建设紧锣密鼓。陈伟实地考察企业中控室和工地现场,听取公司经营管理、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正在建设中的年产12万吨稀土顺丁橡胶及配套装置项目,将助力企业实现顺丁橡胶单厂产能全球第一。当企业提出希望政府支持项目用电落地工作、加快相关管道和容器的报建使用审批等事项后,陈伟现场与属地和部门进行研究讨论,要求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他还要求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营效益的同时,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bc1cd2025cd63f0cbdfe34ac361442a.jpg

  浙江鸿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把建立科技优势作为企业发展的切入点,专注于研究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电池组件。陈伟考察公司数字化车间,了解企业运营、市场开拓以及春节“不停工”等情况,对企业持续提高产品开发能力和工程化能力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推动转型升级,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努力赢得高质量发展先机。

936acbbd68b2ce8126cf2d300b1d8b4.jpg

  今年1月正式开街的平湖山海几千重夜经济产业项目,已成为当前长三角“爆款打卡地”之一。这个集美食、演艺、行为艺术、游乐设施等业态为一体的新潮文商旅空间,春节期间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16万人次。陈伟实地考察景区警务指挥中心和项目现场,听取景区车辆游客管理、项目经营业态布局等情况介绍,对景区的火爆人气、超高流量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文旅产业全面升温、强劲复苏,要在安全有序的基础上,花更多心思做好“流量”变“留量”的文章,统筹打造“串珠成链”的丰富文旅场景,持续创新业态供给激发消费潜力,加速整体旅游环境和服务的提升,真正让“网红”变“长红”。



编辑:沈真真
责编:李晓钰
审核:张芬娟


来源: 记者 潘琳娟 盛建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