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大桥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桥市场监管分局助推数字监管赋能走深走实
2022-04-29 19:43

  自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五新月赛、五星月晒”竞赛活动以来,大桥市场监管分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竞赛“加速度”,迅速响应、精心部署、挂图作战、盘活资源、丰富形式,多维度推动“五新月赛、五星月晒”竞赛、数字监管赋能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有力推进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一、对“浙江企业在线”在精准率上下功夫,推进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监管服务。发挥各条线微信工作群的宣传作用,提高市场主体对移动端操作指南的知晓度。开展线上通知和线下辅导双模式推进,增强业务指导辐射面。开辟专人专线,实现精准告知与在线服务,全力以优质的服务指导推进2021年度年报进度。截止4月28日,已完成企业年报率77.11%,农专社年报率93.02%,个体户年报率71.73%,在4月底提前完成阶段性目标。

  三、对“浙江市场在线”在精准提优上下功夫,推进市场提升发展和优化消费环境。以“智慧监管”为着力点,先行在两大农贸市场的四个重要点位安装远程监控,并规范接入“浙江市场在线”系统。每日安排专人上、下午运用系统以人工智能、Al物联网技术,通过网上检查、拍照取证、互联网系统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每日的检查案情及时固定上传,成功将“驻点式”监管步入到数字化“智慧监管”。对近几个月农贸市场的常态化防疫工作、重点场所突发紧急事件及隐患问题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有效缓解了基层监管点多面广、驻点现场巡查的工作负担。

  三、对“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在精准规范上下功夫,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全周期监管。依托“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梳理辖区特种设备4236台,使用企业667家,做到监管数据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系统转发隐患22条,均已闭环处理,实现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率和使用未登记率双清零;督促企业使用日志管理和扫码上岗功能,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照风险等级完成相适应的自查。结合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深入企业对复工企业特种设备的检验、维护、持证及安全附件校验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提高了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监管部门对风险的防控能力。

  四、对“浙江外卖在线”在精准示范上下功夫,推进网络餐饮安全全流程监管。在前期“明厨亮灶”率100%全覆盖的基础上,采用“以网管网”的清单式精准管理。实时督导247家餐饮单位在“浙食链”系统的购销信息录入;指导商家将后厨安装了的摄像头接入第三方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运用AL技术对后厨实时抓拍、推送,强化网上发现、终端倒查;每日督促做好食材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外卖封签在“外卖在线”系统的数据上传,努力实现从后厨到餐桌、加工到配送、线下到线上、商家到骑手的全链条闭环监测管理。

  五、对“浙江公平在线”在精准执法上下功夫,推进执法监管的问题线索成案率。重点关注“浙江公平在线”省局线索下发的目录,运用系统提供的主体数据对重点行业网店开展线上巡检,运用“掌上执法”系统及时完成违规线索核查60件。统筹结合地方“三改一拆”、“厂中厂”、废品收购查处等中心工作以及日常消费者投诉举报、巡查等,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全面掌握“市监保”“网页取证、录屏取证、移动端取证”取证功能,在线生成固证执法文书和可供当事人校验的电子保全证书,有效解决日常监管执法事前存证、事中取证和事后认证难、效率低等问题。目前已完成“在线固证”存固证数4件。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