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大桥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诗路浙江 红色南湖
——大桥镇实验幼儿园嘉兴传说故事讲述活动
2022-04-28 22:00

  

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思想道德实践,通过讲非遗故事,颂家乡文化,弘扬嘉兴红船精神,感受南湖人文魅力,助推文化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2022年4月21日上午,大桥镇实验幼儿园举办了“诗路浙江,红色南湖”嘉兴传说故事讲述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精彩的讲述中拉开帷幕。讲述的内容来自于嘉兴代表性的非遗相关的民间传说故事,如粽子的故事、南湖菱的故事、大桥胥山伍子胥的故事、嘉兴端午节故事等。

  小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他们用稚嫩的声音把观众带进了一个个民间故事里。一个个故事让话筒有了温情,也展现了当代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激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探寻我们共同的精神文化根脉和家国情怀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