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大桥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史明理 力行初心   
——大桥镇中学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线上活动
2022-04-27 21:0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奋进之态,同时教育引领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大桥镇中学党支部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线上活动。

  4月24日晚上,大桥镇中学党员教师自主收看学习了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成为杰主讲的党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党课深刻阐述了“自我革命”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运用生动详实的事例,充分从党和国家的宏观视角来解释党的自我革命。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自我革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存在的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把突出问题解决好。

  4月26日,大桥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游群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以《学史明理 力行初心》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游书记要求每位教师党员自主学习《改革开放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采用个人自学、摘抄笔记的形式进行。游书记还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南湖区教育体育局于4月21下午召开的校园安全和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会上,游书记要求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作为一种终身追求,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使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并在学史中总结经验,用党史照亮前行道路,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该学会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寻找火种,点亮前行路上的精神路标。

  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真理,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要善于从党史中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知我们从哪里来、根扎在哪里、要走向哪里,切实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贯通历史逻辑,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把思想、工作与实际相结合,把行动和职责相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学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以史鉴今、以史明志,更好地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地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