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大桥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区大桥镇召开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4-21 22:0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督管理,4月21日,大桥镇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内58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桥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针对有限空间的定义、分类、特点以及作业安全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给企业重温了七张问题清单之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要点和部令等规范要求,对前期整治工作深化延伸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有限空间作业主要安全风险,严格按规范要求做好有限空间作业。推动有限空间清淤作业市场第三方专业队伍库组建,并对进出口受限、通风不良,可能存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或缺氧的封闭、半封闭设施及场所开展清淤类作业的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试行备案制和现场抽查制。

  随后,会议组织观看了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片,并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理论培训,重点围绕开展有限空间场所辨识、风险分析、进入有限空间管理要求、作业许可流程及工作职责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地讲解,通过结合周边典型事故案例的研究分析,更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桥镇将加强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安全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发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