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丰镇强化燃气安全管理拧紧居民用气“安全阀”
2023-07-05 19:00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提升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指数,新丰镇聚力培训、宣传和排查整治,多措并举、立行立动,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惠民行动,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截至目前,全镇已排查城镇、农村超过2万户,发放宣传册和告知书近5万份。

专题培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新丰镇及时举办燃气安全培训班,组织12个村社区的干部代表、网格员和7个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参加,邀请嘉兴亚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应急处置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相关燃气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解析了燃气泄漏的检测方法以及燃气泄漏的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参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利用“新丰镇物业微信群”加强线上学习,先后发布燃气安全文章和视频,线上学习“燃气安全提示”。

广泛宣传,强化居民安全意识


  新丰镇积极组织镇政府全体联村社区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分别前往12个村、社区,对农民自建房、城镇居民楼、沿街店面等重要场所开展燃气使用安全逐户排查和入户宣传,并发放燃气安全用气告知书、燃气使用安全警示单,做好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累计检查约2万户。同时,结合新丰镇区人流量和居民日常活动习惯,在新丰镇汉塘文化广场,开展燃气安全专题宣传,现场讲解规范使用燃气的重要性,共计发放宣传资料约5万份。

加速推进,落实专项惠民行动


  新丰镇根据前期燃气安全入户排查工作,有效掌握居民使用的燃气装置是否安装金属波纹管、胶管是否老化、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信息,充分借助嘉兴亚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第三方力量,按照“排查一户、整治一户”的原则,有序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惠民行动,积极推进金属波纹管、减压阀免费更换工作,预计将在8月底全面完成新丰镇4250户居民燃气装置金属波纹管、减压阀的免费更换,进一步确保居民的用气安全。

  

来源: 通讯员 顾骏慧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