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声一键办 精准解民忧
2023-07-04 18:00
  “你好,7岁小孩被房东的狗咬了,现在在南湖区中心医院,半小时后回家,我们要调解。”7月1日19时59分17秒,新丰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收到“民声一键办”群众求助信息。

  接到求助信息后,接线员立刻派单,新丰镇“民声一键办”服务队队员随即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现场调解协议书:房东承担全部医药费,并承诺今后对狗严加看管。

  “民声一键办”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智治综合应用平台”作用,协同处置从110、12345等流转过来的事项。新丰镇“民声一键办”服务队统一车辆、服装、装备保障,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逐步建立“1210”响应处置机制,即1分钟内完成指令签收,2分钟内与当事人取得联系,10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置(主镇区),实现非警务警情快速有效处理,确保全程闭环处置。截至目前,已受理非警务类事项35起,事件办结率100%。

  接下来,新丰镇将强化横向联动、纵向贯通、整体融通的综合指挥体系,推进“民声一键办”服务队与机关职能部门及村(社区)的协调联动,确保群众呼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全力以赴解决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 通讯员 朱文澜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