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丰市场监管所高效完成经营主体年报工作
2023-07-03 18:0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经营主体年报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促进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今年以来,新丰市场监管所以“促报”“优报”两手抓,了解经营主体真实情况,优化年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增强服务意识,分类施策助年报


  在广泛开展年报工作的基础上,新丰市场监管所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分类促报,针对辖区小微企业雇佣代账会计的特点,通过联系会计机构的方式,促进企业年报率,同时,与镇便民服务窗口沟通,主动提示个体工商户市场主体参加年报,提高个体年报率。

提升服务效能,线上宣传推年报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向经营主体宣传进行线上年报的详细填报流程,向经营者厘清未及时年报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扩大年报宣传辐射面,同时通过微信群提醒、指导帮办等方式,引导帮助经营主体认真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及时解答经营主体在年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加快推进年报工作进度。

优化服务质量,上门服务帮年报

  新丰市场监管所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开展服务上门活动,面对面答疑,一对一指导,主动联系经营主体,帮助他们开展年报工作,打通年报工作“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截至目前,新丰镇完成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年报数分别为1829、20、2729家。下一步,新丰市场监管所将年报工作与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加大对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帮扶力度,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断提升年报公示工作管理水平。

  

来源: 通讯员 顾春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