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丰镇有序推进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示范小区创建工作
2023-07-03 17:00
  近日,新丰镇第一批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示范小区迎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验收检查,并在验收的7个小区中获得高分(并列第一)。

  今年5月以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新丰中队紧扣宣传发动、准养登记、巡查规范、流浪犬收容、执法办案等关键环节,联合辖区双龙景苑等4个小区物业,积极做好文明规范养犬管理工作,逐步推进辖区封闭小区开展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示范小区创建。

积极开展动员,形成共治合力

  中队执法人员邀请第一批开展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示范小区创建的物业负责人开展会谈,向其详细解读了示范小区创建的要求、做法和验收标准。动员物业积极配合中队全面排摸小区内养犬业主信息,同时根据验收标准落实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如遇到不能自行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中队,由中队安排执法人员处理整改。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为使“文明养犬守法养犬”的意识入脑入心,中队不断开拓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如中队通过建立微信群发布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行动宣传和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在小区布告栏内张贴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海报,在小区内设置文明养犬草坪宣传标语插牌,定期送文明养犬专项宣传进社区等方式方法,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养犬宣传、形成小区内良好的氛围,让居民感受到活动的力度,提升小区文明养犬水平。

落实专项行动,规范养犬行为

  中队以重点管理区内有物业管理的封闭式小区为主体,制定创建工作计划,每个小区以一个月为期,有序推进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专项行动。中队对各小区,每日至少开展一次流浪犬只巡查,对发现的流浪犬只及时抓捕收容;开展年审进小区活动,为小区群众办理犬只准养登记及年审工作提供便利;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小区养犬人士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整治,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来源: 通讯员 杜舒佳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