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余新镇中学举行2023级七年级新生国防教育暨最红少年涵养课程开班仪式
2023-08-30 10:38

  为了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磨练意志,锻炼体能,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8月27日上午,余新镇中学隆重举行2023级七年级新生国防教育暨最红少年涵养课程开班仪式。余新镇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胡骁;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洋;工会主席、副校长陈利;副校长陶兴林;党政办主任唐凤莲;教务处主任应站清;教科室主任蔡建军;政教处主任汤建祥;南湖区人武部指导员郭威主任;以及10位军训教官出席了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七年级年级组长韩垂波老师主持。

  上午8时许,440名七年级新生着迷彩服,组成10列方阵,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新生国防教育正式拉开帷幕,田径场上回荡着少年们爱国热情和青春的力量。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骁代表学校向无私奉献的教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七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胡骁校长向大家介绍了余新镇中学的办学理念、环境设施、师资配备、办学业绩等,并强调了国防教育的必要性,还为本次七年级新生国防教育暨最红少年涵养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广大新生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领悟纪律和规范的含义,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集体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以认真的态度锤炼自己,以扎实的训练提高自己,以严格的纪律意识磨炼自己。

  南湖区人武部指导员郭威主任,向同学们解读了军训的安排,他指出军训能磨砺毅力,激发进取精神,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培育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

  随后指导员带领全部教官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表演,勇猛昂首的气势,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余新镇中学2023级七年级新生国防教育暨最红少年涵养课程开班仪式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骁庄重的宣布下正式开始。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军训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课,不仅是对学生身体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意志的磨练,相信每一位新生在汗水中磨砺出的体魄、意志和精神,会为今后三年校园生活添上腾飞的翅膀。


编辑:付渝
责编:汪伟卷
审核:陈小火


来源: 通讯员 赵叶稳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