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普及急救知识、筑牢安全防线,余新镇中学举行七年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3-08-31 09:41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强化余新镇中学七年级新生自我安全意识,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师生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8月28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了余新中心卫生院医生沈慧慧为七年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又实用的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副校长陶兴林指出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并从“防溺水宣传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消防安全知识”四方面为新生们讲解相关知识和技能。

  随后,余新中心卫生院医生沈慧慧围绕急救知识,为七年级新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在急救中的重要性,就如何抓住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进行了重点的解读。同时,沈慧慧医生具体阐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误区以及判断心脏复苏是否成功的表现。为了使同学们生动直观地学习“胸外心脏按压法”和“人工呼吸”的技能要点,她通过道具假人演示了心肺复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常见误区,将专业的急诊急救知识事无巨细地传授给在场的全体师生。

  讲座中,沈慧慧医生还结合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

  共创校园安全,你我皆是一员。教学现场七年级新生们兴趣高涨、观摩仔细,认真实践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安全主题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生命安全的知识,更加明白生命的重要与珍贵,提高大家的自我救护能力,为校园构筑了又一道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编辑:付渝
责编:汪伟卷
审核:陈小火


来源: 通讯员 赵叶稳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