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真情帮扶暖人心!余新镇禁毒办收到服务对象送来的锦旗
2023-09-04 13:47

  “非常感谢你们,感谢政府和镇禁毒办还有学校,现在孩子的上学问题也解决了,心头的难事总算落了地。”8月30日下午,余新镇涉毒管控服务对象小磊(化名)来到余新镇人民政府,向余新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送上写有“尽职尽责系百姓 为民排忧显真情”锦旗,感谢余新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在他遇到难题时给予的真诚帮扶,为他们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

  那么困扰小磊的“燃眉之急”是什么事?原来,眼下是一年一度新学期开学季,小磊就遇上了自己孩子上学难问题,“之前犯的糊涂也影响到了孩子,现在我儿子已经7周岁了,不知道在这里能不能上小学?上学的报名的时间也过了,实在是没办法想来找找你们看,能否帮忙跟学校去沟通下。”小磊向余新镇禁毒办说出了心头的难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更何况“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须接受的教育。针对小磊的困惑和困难,余新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首先向小磊表示先不要太过着急,只要在教育政策范围内,一定帮孩子解决入学问题。

  在全面了解小磊孩子的情况后,余新镇禁毒办第一时间向辖区内的几所小学校领导进行电话咨询,再到校领导办公室会谈对接孩子就读问题。经过多次联系、政策对照后,小磊儿子符合入读余新仁和学校的要求。在与校领导多方沟通后,余新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暖心服务,最终让小磊的儿子顺利办好了小学报名入学手续。

  “真心感谢,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孩子今年小学都上不了了。”小磊感谢道,8月30日,小磊带着儿子拿着锦旗走进余新镇人民政府,向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坦言今后一定会努力为社会多做有益的事,多做正能量的事,更做暖心的事。之后,小磊又向余新仁和学校送上了写有“教书育人 厚德载物”的锦旗,感谢学校让孩子顺利入学、接受教育,带着儿子还在学校门口留下了幸福的合影。

  为鼓励孩子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少年,余新镇禁毒办还为小磊的孩子送上了新书包、文具及生活物资,支持和鼓励小磊一家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家的温暖,重拾其重新回归社会的勇气和信心。

  鲜红的锦旗既是鼓舞又是鞭策,即是对禁毒工作的认可,也激励禁毒工作者继续热心服务群众。在做好全民禁毒工作和创建平安和谐社会中,余新镇禁毒办一直以帮教扶助为出发点,悉心倾听了解每一位涉毒管控服务对象的心声,为管辖区本地与异地有困难的涉毒管控服务对象解决就业、孩子就读和生活资助等困惑和困难。为进一步提高对戒毒人员的帮扶服务水平,余新镇还通过交心谈话、心理疏导、亲情帮教等,让每一位服务对象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念,从而坚定戒毒的决心,顺利回归家庭和社会。


编辑:付渝
责编:汪伟卷
审核:陈小火

来源: 通讯员 楼福良 钮宇萍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