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有礼”窗口丨余新镇便民服务中心
2023-06-01 23:49

便民服务中心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传递着有礼新风。余新镇便民服务中心深耕政务服务改革,聚焦审批流程优、办事效率快、服务水平好,成功打造了“渔里速办”政务服务品牌,一年来,累计为基层群众办理身边事1万余件。

高频事项“就近办”。构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格局,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目前已进驻6个综合类办理窗口和15个服务窗口。推行非工作时间“延时+预约”服务,打破“到点下班”传统模式,确保群众“来了就给办”,今年累计延时服务30余人。

全面集成“智慧办”。打造24小时不打烊智慧化政务服务中心,建成高标准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专区,实现社保、医保、公积金等政务服务事项查询、打印业务自助办理,服务效率提升10%以上。

试点探索“兜底办”。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办事兜底服务,建立“接待受理、沟通协调、分类处办、综合研判、答复反馈”的全流程管理机制,实行首问负责制,选派专员全程跟踪至问题述求解决或答复。

一直以来,余新镇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结合“浙江有礼”区域文明新实践活动,持续打造环境整洁、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公共环境。在便民服务中心内,“有礼”窗口的标识随处可见,各窗口工作人员用语礼貌、服务热情,谦恭有礼地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耐心接受群众咨询。

通过景观小品、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浙风十礼”“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还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余新镇志愿服务站等亲民的便民服务阵地。不间断开展“有礼”课堂,由志愿者授课,开展志愿服务、“全民学礼仪”等培训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现代文明礼仪规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有礼窗口”良好形象。

编辑:蒋蕾

责编:付渝

审核:陈小火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