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有礼”单元丨余新镇渔里未来社区
2023-06-01 23:49

渔里未来社区位于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整个渔里未来社区包含邻里中心、筒仓艺术中心、粮仓等地标性建筑,集艺术、生活、娱乐为一体。

渔里未来社区邻里中心高耸的白色建筑,嵌着大块透明玻璃,加上巨大的圆形屋顶,像极了一架来自未来时空的“飞碟”,科技感、未来感满满。除了炫酷的造型,其内部的设置更是突破了传统党群服务、社区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大厅的概念,敞开式的办事大厅犹如休闲场所,社区居民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等候办事。筒仓艺术中心极富设计感的建筑和开阔的广场,融入了运动健康、文化艺术、文明新风尚等元素,其中的城市记忆博物馆、羽毛球馆、儿童运动乐园等将为前来游玩的市民们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服务场地。

在余新镇渔里未来社区,所到之处皆有“浙风十礼”之景。余新镇着力将渔里未来社区打造成“南湖有礼·‘余’你同行”区域文明新实践“有礼单元”。亲有礼、帮有礼、爱国爱乡、书香礼仪、随手做志愿、重信守承诺、垃圾要分类……结合“大飞碟”邻里中心、筒仓艺术中心等网红打卡点,不同的“浙风十礼”字样、公益宣传广告、文创产品等,让居民感受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文明有礼滋味。

依托“南湖有礼·‘余’你同行”区域文明新实践品牌,根据自身特色,渔里未来社区内一场场“有礼”活动如火如荼,如大飞碟体验之旅、异业联盟音乐会、业主生日会、电音节、“红船女儿·巾帼共富追梦人”微宣讲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区域文明新实践活动,通过视觉上眼见为实的影响和实践活动中潜移默化的传播,形成“南湖有礼、人人参与”的生动场景,真正让“浙江有礼”入脑、入心。

编辑:蒋蕾

责编:付渝

审核:陈小火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