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斗传家幸福路 共读宝书习家风,余新镇妇联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活动
2023-06-01 23:49

为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力量和实践伟力,5月27日上午,余新镇妇联开展以“奋斗传家幸福路  共读宝书习家风”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在5个家庭做完自我介绍后,建丽农场负责人陈建丽结合余新镇的发展和自身实际,讲述了如何用好党的农业农村政策发展产业并带领大家产业致富、勤劳致富,如何从一名粮二代到管理19000亩的稻田,她表示,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农业产业中,为农业产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带来新能量、新思想、新发展。

紧接着,由领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章节——《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陆奕和一家脱贫之后,还要奔更好的日子》。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全家勤劳致富。金星村的殷宇翔家庭说道:“劳动光荣,奋斗最美,这是我们在这篇故事中最深刻的感受,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只有让孩子认真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这样才能提供不竭的青春动力。”

余新镇妇联主席朱娅也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要通过多开展此类活动,让领袖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故事进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千家万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同时,我们每一户家庭也要通过学习,分享身边的感人故事,引导现场居民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

余新镇妇联将依托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最美家庭带头学,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说变化、晒幸福、谈体会。同时,面向不同群体妇女和家庭,镇妇联将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关切,结合好家风进行微宣讲,及时传播学习方法、共享学习经验、展现学习成效,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编辑:蒋蕾

责编:付渝

审核:陈小火

来源: 通讯员 曹林芳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