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余新镇组织开展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3-05-12 18:45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余新镇组织开展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深化人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5月12日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一阵轰鸣声,余新镇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余新镇政务服务中心发生6级地震,周边多地,震感强烈。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后,余新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等迅速撤离办公室,按照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沿着安全出口的路线,有条不紊的进行迅速撤离。疏散演练现场,只见大家听从指挥、有序配合,用手护住头部、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从安全通道快速撤离,抵达疏散点,并纷纷表示这种演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集合后,余新镇专职消防队的队员又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还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随后,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踊跃,逐一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余新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徐斌还带领大家走近位于余新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地下掩蔽所,向参演工作人员介绍了地下掩蔽所的设施功能和注意事项,对人防标识进行了讲解。

  “连日来,我们也经常性走进辖区村社、学校、商场、企业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和自救自护意识,把防范灾害风险工作落到实处,未雨绸缪筑牢辖区安全防线,护航余新镇的高质量发展。”余新镇专职消防队队员蒋平说道。

  余新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应急演练是余新镇在“5·12”当日开展的消防演练活动之一,此外,在余新镇各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场所,也纷纷开展了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演练。如在余新余新仁和学校,为切实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学校在5月6日至12日期间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逃生演练、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提高师生们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围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余新镇通过火灾紧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主题宣传教育、主题讲座等方式,不断加深广大居民群众、机关干部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理解,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在遇到警情灾害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推动了全民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提升了综合减灾能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