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庄村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参观学习拓思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2 18:45

  为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5月10日,农庄村组织80余名党员赴绍兴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参观学习拓思路”主题党日活动。

  “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走进鲁迅故里,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鲁迅祖居、鲁迅纪念馆、三味书屋和百草园,观赏江南古民居建筑的同时,感受了鲁迅先生的成长历程与光辉业绩,学习了解鲁迅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为民族解放不懈斗争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又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祖居),周总理用过的餐具、住过的房间、昔日的影像等等都生动再现了伟人光辉的一生,让党员们深刻感悟到周总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党员们学习了周总理在绍兴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推进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日夜奔劳的伟大事迹。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主题陈列、聆听伟人事迹,仿佛跨越时空限制切身感受到周总理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激励自己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信念,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小我”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让支部成员在实践中走进历史深处,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学习伟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不仅夯实了党建基础,发扬了党建引领作用,更拓宽了推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接下来,农庄村将继续加强学习交流,抓实党建工作,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