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入小区,幸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5-12 16:01

  为全面推动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同度,5月11日,幸福社区在南江苑小区附近开展了垃圾分类入小区的宣传活动,为居民深度普及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开展趣味游戏的形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原则的熟悉程度,培养主动对垃圾进行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活动开始阶段,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四种垃圾分类桶的投放原则,蓝色属于可回收垃圾、绿色属于厨余垃圾、红色属于有害垃圾、黑色属于其他垃圾,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随后开展“垃圾分类投”游戏,让居民随机抽取带有不同“生活垃圾”的纸条,根据四种垃圾分类桶的投放原则进行分类投放,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检查,对投放正确的居民给与相应的套圈数量,通过套圈套中的奖品作为礼品发放。讲解完游戏规则后,围观居民都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

  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不仅要在理论宣讲中普及,更要在日常生活中落实。接下来,幸福社区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入户宣传,将垃圾分类的活动带到辖区居民的生活中,将低碳环保的理念带入辖区居民的心目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观念飞入寻常百姓家,共建绿色生态幸福家园。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