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巧手DIY蔬菜花束,曹王村文化礼堂里“上演”别样母亲节
2023-05-12 16:01

  在母亲节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弘扬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5月11日下午,曹王村在文化礼堂开展“赋能女超人——以爱之名、致敬母亲”的主题活动。

  为普及健康知识,让更多女性得到关爱和帮助,活动现场邀请到余新镇中心医院陈医生作健康知识科普讲座。陈医生以“多彩的食物”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不同的食物都具有不可替代的营养价值,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做到饮食均衡、健康生活。到场的母亲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纷纷表示从此次科普讲座中学到了很多食品健康知识,受益匪浅。

  随后,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插花”活动。志愿者们为母亲们送上本次插花活动的材料,是一袋袋新鲜的蔬菜,番茄、蘑菇、西蓝花……授课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做“菜花”的具体步骤,并鼓励大家根据各自的喜好制作出独特的花束。五颜六色的蔬菜在各位心灵手巧的母亲手中变成花枝,花束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成型,最后大家和志愿者们一起用彩纸为手中的“菜花”包上精美的包装,一束束别出心裁的好看又好吃的“菜花”便大功告成了。

  此次活动,让到场的各位母亲们在百忙之中感受到难得的闲暇与温馨,在温暖的氛围中收获满满的节日祝福,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曹王村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助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