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安送到家,农庄村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平安走访宣传
2023-05-12 16:02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为增强辖区居民防范风险安全意识,维护乡村安全,5月11日下午,农庄村“暖心聚力志愿服务队”联合消防、司法结合基层平安大排查活动,走访辖区内农户,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暖心聚力”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消防员、司法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新居民居住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排查中,有维修电路技术的流动党员志愿者张兆华发现新居民居住出租房存在电线私拉乱接问题,并给出整改建议。消防员发现部分农户家中煤气用气存在风险、电动车停放室内存在火灾隐患等问题,及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叮嘱其整改问题、杜绝隐患。

  在入户排查和消防巡检时,“暖心聚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司法工作人员结合妇女、农民工、残疾人等法律援助宣教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援助知识等形式,开展面对面的安全宣传,不断提高辖区农户的法律维权和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平安排查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内农户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维权能力。接下来,农庄村将持续开展平安排查和宣传系列活动,有效防范基层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不断巩固农庄村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