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敢争先勇作为、渔里青锋齐奋进!余新镇2023年度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05-09 21:22

  四敢争先勇作为 渔里青锋齐奋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决策部署,围绕嘉兴市“四敢争先”实践活动要求,调动干部“敢”和“干”的劲头,激发“闯”和“创”的活力,全面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今天下午,“四敢争先勇作为 渔里青锋齐奋进”余新镇2023年度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今年,余新镇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围绕党建群团、生态环保、平安建设工作、活动策划、园区管理六大方面的主题,将全镇35周岁以下的机关、村社年轻干部以及选调生平均分配到6个小组,设置组长、副组长,每个小组将在此次开班仪式后,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自身主题开展特色实践,致力于锻造属于余新镇的一直“敢首创、敢争先、敢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余新镇在开展年轻干部培训中推出了“师徒结对”的模式,由余新镇相关班子领导担任导师、条线负责人担任辅导员,每个小组将在导师、辅导员的指导带领下,围绕六大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各项特色实践,学员们更将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前期每个小组通过计划梳理已形成一整年实践推进的思维导图,希望每个小组通过结对子、定主题参与到全镇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余新镇党委委员胡艳婷表示。

  开班仪式上,余新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围绕“敢创新、敢争先、敢担当”,寄予全镇年轻干部要有首创之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希望广大年轻干部在余新镇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师徒结对签约

  各小组主题实践计划汇报

  此外,开班仪式现场,党建群团组、生态环保组、平安建设工作组、活动策划组、园区管理组6个小组分别围绕本小组的主题实践计划进行汇报,还分别与结对导师结对签约。

  “在本次学习培训活动之中,我们将坚决做到渲染‘忠诚’底色、衬托‘守纪’形象、勾勒‘担当’线条,将组织的培养转化为奋进力量,将时代的机遇转化为创新锐气,将满腔热血转化为推动‘四敢争先’的实干担当,为余新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此次余新镇年轻干部培训班班长赵罕金表态。

  开班仪式结束后,余新镇特邀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教师,嘉兴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聘任研究员,红船青年宣讲团成员张悦老师围绕《加强执行力建设 提升干部行政效能》主题进行专题党课授课,通过党课教育,余新镇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认识贯穿于小组实践和自身工作中,鼓足干劲、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推动余新“争当城市南拓引擎”,打造“一城三地”增长极、“未来新城”新图景、“共同富裕”新样板中展现年轻干部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