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不“打烊”!余新镇“五一”假期安全检查不停歇
2023-05-09 21:23


  安全不“打烊”

  为做好“五一”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形势稳定,余新镇扎实开展“五一”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筑起“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防火墙”。

  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

  “五一”长假期间,由余新镇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与有效、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整改到位,督促企业、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持续发力,保障安全稳定

  ····

  ····

  ····

  余新镇把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三类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活动紧密结合,“五一”期间,余新镇应急管理中心重点对涉及电气焊等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一厂多租”的企业进行排查,督查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扎实开展。

  与此同时,在“五一”期间,余新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对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错时检查,重点对夜间营业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集中夜查,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和各类消防隐患,保持“五一”期间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节日期间,累计出动67人次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企业、单位39家,发现安全和消防隐患94个,立即整改42个,限期整改52个。

  全时值守,强化应急管理

  ····

  ····

  ····

  节假日期间,余新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保持联络畅通。全镇各部门和9个村(社区)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任务责任,坚决执行调度指令,严格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接下来,余新镇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对前期检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