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亲有礼”!余新社区开展“益起话家风 全民迎亚运”主题宣讲
2023-05-09 21:23


  弘扬“亲有礼”

  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4月26日上午,余新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香叶小区开展“益起话家风 全民迎亚运”的主题宣讲活动。

  家风是以亲情为载体彰显的家庭风气、风格、风尚的文化氛围。活动中宣讲员向居民讲述《梁启超家风》《胡适家训》等家风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并围绕如何建设好家风、培育好家风和居民一起探讨家风在家庭中的作用,引导居民群众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传统美德,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居民朱惠英说:“我搬到香叶小区居住也有好几年了,邻里之间相互帮助,关系融洽,让我很有幸福感,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就是我们家传承的家风。”其他参加活动的居民也纷纷表示,要传承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争做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传承者。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营造了传承好家风、相亲又相爱的有礼新风尚,进一步浓厚了“南湖有礼·‘余’你同行”的浓厚氛围,更倡导了广大居民应从自己做起,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文明、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