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余新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志愿迎亚运、“五一”共劳动、服务暖人心,余新镇开展第十九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市
2023-05-09 21:24


  志愿迎亚运

  “五一”共劳动

  服务暖人心

  4月26日晚,“志愿迎亚运 五一共劳动 服务暖人心”余新镇第十九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市在余新镇渔里广场如期而至。

  当晚18时许,余新镇第十九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市准时开始,来自各职能部门、爱心商家的公益服务摊位,以及“迎亚运”主题的互动小游戏吸引了不少过路居民前来参与。

  与以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市不同的是,此期夜市的开展,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余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力开展,除了以往余新镇机关部门、辖区爱心商家在夜市中为周边居民群众带来民生服务宣传、平安知识宣传、义诊等志愿服务以及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互动摊位外,余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邀请了辖区的志愿者在现场“开设”钟表修理铺、手机贴膜铺。“手表前段时间不走了,这个服务开展的真的很好,正愁着没找到地方去修,给今晚的夜市点赞。”前来参加志愿服务夜市的王阿伯说着将自己的手表拿给师傅检修。

  “现在身边这种修理摊越来越少了,有的居民还真的很有钟表修理的需求,我们正好有志愿者是会这一技能的,想着邀请过来为居民提供一些志愿服务。”余新镇余新社区党委委员林亚琴表示。

  活动现场,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亚运小知识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桌面“保龄球”互动游戏。每一个矿泉水瓶上都贴了亚运会的科普小知识,简单的小游戏既让大家参与的尽兴又让大家了解到了关于亚运会的相关小常识。乘着亚运东风,余新镇通过文明志愿服务夜市的模式将“健康地工作 幸福地生活 全民共迎亚运”深入广大群众心间,真正通过再居民群众“家门口”的文明主题活动,将喜迎亚运的文明新风尚送入千家万户。

  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市上,余新交警中队、应急管理中心、余新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公益志愿服务队也在现场给广大居民提供政策宣传、平安知识普及、反诈宣传等,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

  接下来,围绕文明志愿服务主题,余新镇还将结合喜迎亚运、暑期护苗各类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等阵地为圆心,组织开展“随手做志愿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情,营造全民讲文明、全民享文明的浓厚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